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23

姐從母親木箱里找到塞在襪子里還沒來得及花的四百元錢,失聲痛哭

母親離開我們已有二十五年,可能是我沒參加葬禮的緣故,夢裡常常回到故鄉和她在一起,依稀中母親還健在,醒來時心中卻莫明的踏實,就好像母親真沒有離開我們一樣。 圖片來自網路 01 母親是位農村婦女,十四歲送到家境還算好的父親家做童養媳,二十歲和十七歲的父親圓房,響應爺爺多子多福的號召,一生養育了七個兒女。 由於父親在外工作,母親即要參加勞動,又要照顧老人撫育兒女,在那個物質極度貧乏的年代,要強的母親吃了很多苦,積勞成疾加上一次意外的驚嚇,母親患了一種很嚴重的精神病。母親瘋瘋癲癲時常哭鬧,好幾次生命垂危,父親只好放下工作、撇下兒女帶母親四處求醫問葯。 聽父親說,爺爺看到他那麼辛苦,幾次勸他放棄對母親的治療。雖然父親也做了最壞的打算,但為了七個兒女,父親始終沒有放棄,父親後來和我說,「我不能讓我的孩子們沒有媽」,最後父親帶著母親輾轉到一家精神病院,及時的治療,加上父親和奶奶整日監督母親服藥,母親病情得到了控制,就是腦子有點糊塗,其它到無大礙。 圖片來自網路 02 母親因身體原因,不能像別的媽媽那樣很好的照顧我們。特別是哪個物資匱乏的年代,孩子們穿的衣服、鞋子都是忙碌一天的大人們熬夜做出來的。母親不擅長這些,小時候我們所穿的衣服、鞋子大都是別人幫忙做的。一到冬天,連續穿了幾年短小的棉衣,破舊的棉鞋實在無法抵禦刺骨的寒冷。 那時的冬天真冷啊!我和哥哥的雙手一到冬天凍得像饅頭。每到這時,母親總是心痛的把我們冰涼的小手放在自己的衣服里捂了又捂,母親唯一能做的就是早上起床時,提前把我們的棉衣褲、棉鞋在灶上烘烤熱乎,讓我們暖和和的穿上。雖然母親能為我們做的很少,但她對我們的愛卻濃濃的包圍著我們,因為有她的愛相伴,我們姊妹能堅強的面對艱苦的環境,學會關愛、成為樂觀向上的人。 圖片來自網路 03 最後一次見到母親,那是我新婚的第一個春節,按照規矩回家給父母拜年。兩年多沒見,母親更加蒼老了,滿頭白髮,骨瘦如材。由於長期服藥,嚴重的後遺症使她無法控制頭和手不停的抽動。 原本愛乾淨的她,身上的衣服竟然滿是灰塵,以前整潔的房間也變得凌亂不堪。在家的那幾日,母親忙前忙後地張羅著做我愛吃的飯菜,我盡量陪在她身邊,幫她洗頭、洗衣服、收拾房間。聽母親訴說生活的拮据,父親怎樣對她不好……。我知道母親需要錢,在母親面前,我只有默默地聽,硬著心腸裝著不懂她的意思,自從母親得了病以後喜歡喝酒,有錢就會去買酒喝,又不能剋制自己,常趁家人不注意時喝醉,家裡人怕她喝酒出現意外,不敢給她錢。看著母親失望地眼神,我的心中異常難受。 母親因常年患病,她生活都是由父親安排,父親退居後二線家裡經濟狀況大不如從前,面對長期生病狀況越來越差的母親,父親的脾氣越來越壞,對她更沒有耐心,而父親又堅持和母親分開住在兩處,母親想要點什麼很不方便,生活的很苦。走之前,我瞞著母親悄悄的塞給大姐幾百元錢,讓她時常為母親買些需要的物品,改善一下母親的生活。 離家的那天,母親一直站在高高的大門檻上看著我和老公的背影久久不肯離去。那一天風很大,我不敢回頭,不敢看隨時被風吹倒極度悲傷、失望母親。心中暗下決心,無論以後自己怎樣艱難,每年都要給母親寄上些錢,讓她的生活過得好一些。 誰知這一別便是永別!一年後母親離我們而去了。 圖片來自網路 04 母親去世前,應該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吧!她最值得驕傲在部隊工作的大兒子事業有成,帶上妻兒回鄉探親整整陪了她一個月,可以想像母親該是多麼的開心。臨走時大哥破例給了母親四百元錢,母親擁有了她一生中最大的一筆財富。 就在大哥結束假期離家的第二天早上母親突然摔倒,當時陪伴在她身邊的只有年邁的奶奶。等到奶奶發現母親摔到在灶台後面;等到奶奶顫顫巍巍叫來鄰居把母親抱到床上;等到在外地的兒女星夜兼程趕回到母親的身邊時,母親再也沒有睜開眼來看看她養育的兒女,沒留下一句話,盍然長逝。 二姐從母親的木箱里找到塞在襪子里還沒來得及花的四百元錢,失聲痛哭。母親一生被病痛折磨,雖然養育七個兒女,晚年卻和年邁的婆婆相依為命,我們對於母親不僅僅是沒有來得及花的400元錢遺憾,最大的遺憾是母親生前我們所有人各自為了自己生活奔波,沒能好好照顧她,母親,我們欠你一個溫柔對待。 七個兒女,她最疼愛的小女兒我,因身體原因,沒能給母親最後送別。如今,我唯一能做的便是默默的懷念母親,並輕輕地問候一聲——母親,您還好嗎? 圖片來自網路
live173視訊軟件下載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showlive直播聊天室 放心看美女站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聊天話題-台灣裸聊免費視頻 真愛旅舍真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台灣美人情色的直播平台 台灣live173直播間 真人性愛聊天室 真人性愛聊天室 台灣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線上直播美女聊天室 線上直播美女聊天室 線上直播美女聊天室 線上直播美女聊天室 線上直播美女聊天室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-日本福利直播軟件app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go2av免費線上A片-mfc視訊視頻福利 85街 85街 85街 聊天交友-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 宅男優社區 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 qq視頻聊天,午夜交友平台,裸聊qq- 台灣甜心女孩刺激的直播平台 uthome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影音視訊聊天室 mobile01論壇-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后宮視訊-後宮直播 黑絲美女-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后宮視訊聊天網-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影音視訊聊天室 85街官網-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85街官網st論壇-能看啪啪真人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免費裸聊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最新裸聊直播間 成人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UT直播平台 台灣網紅直播官網-真愛旅舍app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UT聊天室福利視頻 台灣UT直播平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什麼樣的行為才被定義為性侵?

到底怎樣算性侵?   性侵(qiang姦)的廣義含義是違背他人的意志,使用任何手段與他人發生性交行為(包括陰莖 -肛門性交和陰莖-口性交)。這裡說的任何手段包括危及其人身安全、人身自由的強暴或非強暴手段,如毆打、捆綁、掐脖子、堵嘴、酒醉、熟睡、智愚、口頭威脅、權勢地位等手段,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