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6, 2023

活到30歲才明白:脾氣暴躁的壞人比沒脾氣的「濫好人」更讓人喜歡

我奶奶性格特別的良善,用我們村莊上流傳的一句話:「四奶奶這輩子沒和別人紅過臉。」多多少少受奶奶的影響,我從小就被誇「性格好,沒脾氣」。 但隨著年齡見長,我越來越不喜歡,別人誇我「性格好,沒脾氣了」。在職場中一次次的受傷,讓我更加堅信,還是本性善良但是又會發脾氣的人過得比較好。 善良為本,原則為輔 1.為什麼好脾氣的老好人還是得不到別人的尊重? 在我18歲的時候,我非常的苦惱,在公司里端茶倒水的活兒沒少干,幫忙買奶茶,幫忙弄資料,幫她們接待客人,別人的要求我都是當成自己的事兒在做。 可為什麼,我幫別人做了那邊多事情,卻還是沒有交到朋友?更別談被人尊重我了? 後來,我到了下一家公司,看到一個和我完全不一樣的人。 A同事,負責我們公司的售後出庫,每一次去問貨出庫沒有,我是「您」,「請」「麻煩」「謝謝」,全部一起上。 得到的還是:「你煩不煩,不要催,都說不要催」 「有貨自然會發貨,明天自己看」 「不能確定,有貨就會發」 之類。生冷僵硬的話,每一句都讓人感覺針對在針對你。 我曾私下和新同事討論過,這是誰,怎麼這麼拽? 比我早來一個星期的和我爆料說:「全公司的人除了老闆沒和她吵過,其他人全吵完了。」 我驚訝到:「那就沒人收拾她了嗎?就這麼狂妄下去?」 同事說:「可是她都是公事公辦,也沒做錯,態度問題反映了也沒有用。勸你別招惹她」 這也是我奇怪的地方,我小心翼翼,盡量避免和同事起衝突。而且就算有了衝突後,我也是表現大度,不再計較,只要能幫忙的,還是不計萬嫌去幫助他們。為什麼得到的是不被尊重,不被優待? 而這個脾氣暴躁,說話很沖的女孩子,為什麼別人都會敬她,讓她?甚至怕她? 這讓我非常非常的不理解。 後來,有一次,公司旅遊,兩個人一間,我住的那間樓層較高,風景還不錯。老同事就和我說要換一下房間。 那天因為點瑣事心理有氣,沖了她「你說換就換呀?不換,要換你找別人換去。」 直截了當地拒絕了這個無理的要求,同事,灰溜溜走了。 從那之後,這個老同事再也沒有借著工作名義,讓我幫忙跑腿,幫忙點外賣了。 做事要有原則 2.你那麼容易被別人指使,是因為錯把無原則的寬容當成胸懷 在那之後,我才明白這個道理:我這麼容易被別人指使,是因為錯把無原則的寬容當成胸懷。 老覺得自己寬容大度,是別人學習的榜樣,卻沒想到,別人只是一次次拿你當槍使!!! 不是你的每一次忍讓,都能換來別人的真心欽佩;也不是每一次你的善良,都能得到別人的尊重。 相反的,你的每一次忍讓,每一次善良,都讓別人找不到你的原則底線,慢慢的就變得不再重視你,珍惜你。 在職場打拚過的新人,很多人也會有和我一樣的遭遇。明明默默付出了很多,忍讓很多,卻還是被排擠的那個。 以上所有想要通過付出忍讓,贏得別人尊重和理解的行為,其實就是異想天開。 因為你的好,對 他們來說,太容易獲得了。 人的心理很奇怪,得不到的東西就是最好的。 就好像,隔壁的孩子成績一定比自家的好; 你手上那根冰淇淋肯定比我這根大; 商場里還沒買到家的那件裙子。 永遠有著無比巨大的魔力! 總而言之,太容易獲得的東西,往往就會變得廉價。 當你對冒犯的人,憋著一肚子氣,客氣回應,寬容大度的時候,他們會習以為常,並且得寸進尺挑戰你新的底線; 當你對朋友,有求必應的時候,放棄個人需求滿足他們的需要後,等以後哪一次你不再滿足,人家覺得你不夠意思,就開始猜疑你; 當你同事每次問你借錢,你都慷慨相助的時候,還不好意思催債,他很快就會心安理得,習以為常,反而是你被逼到兩難境地——要錢,傷感情;不要錢,錢白白損失…….. 善良要有底線 3.善良應該有底線 你以為你忍下這些,你就會成為別人尊重的英雄嗎???卻沒想到成了別人眼中,沒腦子好驅使的傻白甜!!! 有人會問,善良有錯嗎? 從小到大,不都在教導我們 「出門在外多個朋友多條路」;什麼「幫別人等於幫自己」;什麼「要大度,別斤斤計較」 ·;肚能容天下事」;「宰相肚子里能撐船」嗎? 不,錯的不是善良,錯的是我們沒有原則的善良。沒有底線的善良。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,被別人發張「好人卡」,你就容易被別人把握,哪些事情是必須堅持說「不」的,哪些事情是可以寬容的,分辨不清。 然後,不敢說不,不好意思說「不」,也不會恰當的說「不」。 你那不叫善良,你那叫拎不清事兒,沒主見! 善良不等於,沒有底線,沒有原則。你是應該要大度,但是你也應該要有你自己的底線,否則你的大度,就會成為別人一次次侵犯你的可能。 在分享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小事兒,我覺得很有意思。 有天晚上我出去買葯,看到一個流浪老人,我就盡自己一點能力,拿了家裡被子和圍巾給了老人,還買了麵包,順便還到了杯熱水。希望老人能得到幫助,我就在頭條上發了這個事情,希望大家以後都能多幫幫身邊的人。 評論區,很多人給了好的建議,但是有兩個評論,讓我覺得很奇怪。他說:「你為什麼不把他帶回家呢??」 我當下就回復過去,我說;「先謝謝您的回復,這個不現實。 我也是普通人,只能盡我所能去做,我也有普通人的防心,哪怕他再需要幫忙, 家––是我個人隱私的地方,我也不會在不認識不了解的情況下把這個人帶到我家裡。 我可以善良,但必須也有原則。」 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的好人,同時也有很多的壞人,你做再多,他們也高高在上,理所當然。不管怎麼樣,做善良的人是沒有錯的,但是你要記得,做壞人的成本很低。不代表你是好人,壞人就不會招惹你。 所以善良的你必須要給自己建立一個個人邊界,確定自己的原則,敢於說出真實的想法。不要給壞人輕易傷害你的機會。 在不觸碰你的原則這個基礎前提下,可以對一些事情進行 寬容。 你可以選擇做一個讓自己快樂的真好人,而不是一個委曲求全的「濫好人」。你在生活中是濫好人嗎?有沒有相同經歷,我們留言可以一起分享一下!
美女免費直播網站 啪啪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免費真人裸聊qq 真愛旅舍福利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你懂的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-免費裸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173 視訊美女 love173影音live秀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小鴨影音免費電影-網愛聊天室 小白影音免費電影線上看-午夜交友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伊莉討論區-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美女福利裸聊直播間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台灣UT美女福利直播平台 Live173直播-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live173-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173免費視訊聊天網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成人直播間 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福利啪啪聊天室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後宮直播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深夜寂寞直播間 台灣live173視訊平台 live173影音live秀官網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173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漾美眉視訊交友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ut聊天室 台灣女神直播官網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-ut真愛旅舍官網 放心看美女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成人視訊 情色視訊 85街官網st論壇-能看啪啪真人聊天室 成人交友,直播秀,視訊聊天,showliv ut直播 午夜福利真人裸聊秀場 放心看午夜啪啪倫理電影院 真愛旅舍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ut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MM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秀視頻直播 後宮視訊直播 后宮視訊-後宮直播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交友 台灣後宮直播官網 台灣后宮直播官網 台灣UT直播平台 台灣uthome直播平台 台灣ut173視訊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微信深夜聊天群 後宮直播 成人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後宮能看光的直播平台 台灣網紅直播平台 台灣女神直播平台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live173視訊-韓國美女主播視訊聊天室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-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-聊天室福利在線視頻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-一對多聊天室福利 成人視訊-午夜激情直播間 性愛視訊-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85街-裸體美女視頻(無內褲) 85街論壇85st-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成人直播-真愛旅舍 台灣UT173視訊美女直播平台 9158聊天室你懂的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 台灣網紅直播官網-真愛旅舍app 真愛旅舍173 台灣視訊ut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直播平台 台灣UT173視訊美女直播平台 台灣UT173視訊美女直播平台 台灣ut官網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台灣夜間美女成人直播間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後宮直播 成人視訊聊天室 免費真人黃播成人直播平台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女神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85街免費影片收看-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85街官網-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85街官網st論壇-能看啪啪真人聊天室 真愛旅舍直播 視訊辣妹-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-免費祼聊聊天室 ut視訊-色裸聊直播間 視訊美女聊天-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台灣情人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 173 視訊聊天 live173影音live秀 影音視訊聊天室-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什麼樣的行為才被定義為性侵?

到底怎樣算性侵?   性侵(qiang姦)的廣義含義是違背他人的意志,使用任何手段與他人發生性交行為(包括陰莖 -肛門性交和陰莖-口性交)。這裡說的任何手段包括危及其人身安全、人身自由的強暴或非強暴手段,如毆打、捆綁、掐脖子、堵嘴、酒醉、熟睡、智愚、口頭威脅、權勢地位等手段,使...